号: 002986088/202010-00009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省科技厅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  称: 省科技厅召开10月份重点工作调度会
词: 文  号:
信息来源: 办公室 宣传中心
发布日期: 2020-10-12 16:09:18 成文日期: 有效
性: 有效

省科技厅召开10月份重点工作调度会

日期:2020-10-12 16:09 来源:办公室 宣传中心 阅读次数: [ 字体:   ]

10月10日,省科技厅召开10月份重点工作调度会,总结年度重点任务落实情况,梳理对照全年目标任务,研究部署四季度重点工作和落实举措。厅长罗平主持会议并讲话。省纪委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江皓就有关工作推进提出意见和要求,厅分管负责同志就进一步做好当前和今后的重点工作做了发言。厅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负责人就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和下一步安排作口头或书面汇报,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省科技厅上下面对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的工作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和在主持召开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心协力、克服困难,高质量推进一批重点工作,完成了几件大事、喜事,党的建设持续加强,部省会商成功举办,重点指标数据保持良好态势,重点工作稳步推进,重大活动组织有序,成绩得来十分不易。

会议要求,下一阶段,要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四个面向”工作要求,抓好“十四五”科技创新发展规划编制,努力为全省“十四五”时期科技创新发展提供科学蓝本。二是聚焦“六稳”“六保”抓紧补齐短板、弱项,为落实“六稳”“六保”提供高质量的科技支撑。三是加快推进、谋深谋实重大创新平台建设,加快建立实验室服务保障工作机制,持续推进共建长三角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建设。四是持续提升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质量,深入落实“三比一增”高新技术企业加速成长行动各项举措,落实科技型中小企业扶持政策,加快培育高新技术企业。五是全力提升研发投入强度,加强对企业的政策宣传、服务指导,及时兑现各类政策。六是高质量抓好长三角科技合作,紧扣一体化、高质量两个关键词,持续谋划推进一批重大项目、重大平台建设,服务推进一批标志性合作园区建设。七是扎实巩固和提升科技扶贫成效,推行省市县三级联动,持续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提高科技扶贫项目实施绩效。八是持之以恒抓党建、优作风,强化内部监督管理,加强对党员干部特别是“关键少数”的日常教育管理,落实好“一岗双责”。

会议强调,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到工作举措上、体现到精神状态上、落实到工作成效上,认真落实好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体会议部署的各项任务,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细的工作举措、更严的工作作风、更优的创新环境推进全省科技创新工作,以奋进者的姿态在收官之季、收官之年实现圆满收官。

null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