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2986088/201912-00137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省科技厅 主题分类: 综合业务
名  称: 2016年度政务公开工作存在问题整改情况总结
词: 文  号: 96f08c30da2e4018b8cff9d2c0a48822
信息来源: 安徽省科学技术厅
发布日期: 2017-05-09 15:47:13 成文日期: 有效
性: 有效

2016年度政务公开工作存在问题整改情况总结

日期:2017-05-09 15:47 来源:安徽省科学技术厅 阅读次数: [ 字体:   ]
    《2016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考评反馈单》(皖政务办秘〔2017〕15号)收到后,厅分管负责同志高度重视,在肯定2016年度工作成绩的同时,指出我厅政务公开工作中还存在着问题,要求厅办公室和相关处室按照考评反馈单要求,切实抓好整改工作,并批示请厅主要负责同志和其他领导阅。根据领导批示,我们积极组织开展了整改工作,现将相关整改情况总结如下。
 
    一、制定整改措施,明确工作职责
 
    根据反馈的意见和厅领导要求,我们认真分析了省政务公开办的《2016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考评反馈单》内容,逐条分析考评反馈单提出的“省科技厅2016年度政务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根据分析结论,厅办公室制定了《2016年度政务公开工作存在问题整改方案》,印发机关各处室和相关直属单位。《整改方案》逐条明确了整改措施,确定了相关负责处室和单位,有效地推进了整改工作的开展。
 
    二、整改落实情况
 
    1、针对“政策解读信息未分类,解读信息与政策文件未实现关联阅读”问题,组织网络中心按照《安徽省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内容基本规范》对政策解读栏目进行分类设置,设置了“上级政策解读”和“本级政策解读”专栏;要求各处室同步提供政策文件和相关解读材料,厅办公室会同网络中心负责政策文件和解读文章发布并实现关联阅读。
 
    2、针对“决策公开信息发布不及时,对公众意见的采纳反馈情况发布较少”问题,要求相关处室及时提供征集意见的文件和意见采纳情况信息,以便及时发布。
 
    3、针对“部分行政权力办理结果信息发布规范度不高”问题,要求相关处室按照《安徽省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内容基本规范》的要求,发布行政权力办理结果。
 
    4、针对“部分重点领域信息存在集中发布现象”问题,要求相关处室及时发布和更新重点领域信息。
 
    5、针对“回应关切信息发布不够规范,对公众和社会关切的热点问题主动回应信息较少”问题,组织调整设置“回应关切”栏目,规范回应关切信息发布工作,进一步加大公众和社会关切的热点问题的主动回应信息的发布。
 
    6、针对“政府信息公开年报为纯文字形式,未采用图文结合等更加丰富灵活的形式展现”问题,对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实行文字与表格、柱状图、其他图片等形式展现。
 
    7、针对“未发布标准深化年活动进展和总结信息”问题,确定2017年及时发布政务公开相关活动的信息和总结材料。
 
    8、针对“下属单位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建设需进一步加强”问题,组织省知识产权局按照《安徽省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内容基本规范》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9、针对“依申请公开不规范,缺少法律依据和救济渠道”问题,要求相关处室进一步加强文件形式审查,规范依申请公开答复格式,答复内容要明确法律依据和相关救济渠道。
 
    下一步,我们将按照省政务公开办的要求,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积极推进厅门户网站改版,加强政务公开栏目建设,完善和规范信息发布内容,促进政务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安徽省科技厅
2017年5月9日
null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