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厅党组中心组专题研讨长三角科技创新共同体建设

发布时间:2019-07-02 16:20 来源:机关党委、宣传中心 供稿 阅读次数:
字体:【    】

6月28日全天,省科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论述摘编》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摘录,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三角区域发展重要论述摘录以及李克强总理在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抓好第一批主题教育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工作的通知》精神,并围绕“推进长三角科技创新共同体建设,支撑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组织开展研讨。厅负责同志,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厅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集中学习研讨。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刘永春组长、候志丹处长到会指导。

副厅长罗平,党组成员、副厅长夏辑和厅创新发展规划处、对外科技合作处主要负责人,在学习交流研讨发言中,围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的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意义和战略定位,深刻认识长三角科技创新共同体建设的使命担当,查找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长三角科技创新共同体建设的安徽方案。

刘永春组长对此次省科技厅主题教育学习研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下一步省科技厅主题教育的方向和重点,并表示将积极与科技厅党组共同搞好主题教育。

会议要求,一是在学习上要更加聚焦,继续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二是在调研上要更加针对,紧盯问题,摸清实情,分析政情,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思路的方法和措施,努力让我省科技创新在源头上更有特色,在基础创新上更有亮点,在产业创新上更有支撑,在成果转化上更有力度。三是在检视上要更加自觉,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全程找问题、找差距,列出清单。四是在整改上要更有实效,实实在在地抓好整改,不做表面文章,不搞纸上整改和虚假整改,高质量、优异地完成好主题教育的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