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市科技局五举措推进产业协同创新

发布时间:2021-04-02 11:21 来源:蚌埠市科技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推动经济向高质量发展,蚌埠市积极推进产业协同创新,通过政策引导、大院大所合作等五方面举措,切实发挥省硅基新材料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等省级联盟作用,为增强产业竞争力提供支撑。

一是强化政策引导。鼓励组建省级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并给予20万元的启动资助。对省年度评估优秀的,再给予20万元奖励。联盟企业购买科技成果在蚌埠转化,按其技术合同成交并实际支付额,给予最高30%的补助。

二是推进与大院大所合作。引导联盟与中科大、合工大等在科技攻关、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合作。一年来,已有方兴光电“80寸及更大屏幕低电阻导电膜”、丰原利康制药 “重复利用的母液中扑热息痛成分”等30余个项目达成合作意向,部分项目将纳入大院大所合作专项支持。

三是增强联盟凝聚力。举办“2020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创新合作月”活动,参与联盟单位100余家,其中产业链上下游企业78家。通过政策解读、专家讲座、产业链对接等形式,引导把握产业最新发展趋势,帮助企业发展释疑解难,有效增强了联盟凝聚力。

四是提升联盟创新意识。从技术、政策、规范等多角度提升联盟创新意识。邀请中科大化学与材料学院徐铜文教授作《离子膜技术在化工企业中应用》专题讲座,邀请省食药监局第五分局殷晓建副局长解读新版《药物临床试验质量管理规范》,市科技局还就“两个中心”政策进行了解读。

五是扩充联盟队伍。多个联盟举行了新成员签约入盟仪式,其中省硅基新材料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吸纳福耀集团、协鑫集团、青岛亨达等新成员入盟;化工新材料联盟新吸纳了蚌埠学院、大成普瑞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等10余家新成员;糯米产业联盟吸纳了正阳机械、安徽南陵谷业等7家院校和行业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