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四动并举”加大研发投入支撑创新型城市建设

发布时间:2020-11-04 07:24 来源:合肥市科技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十三五”以来,合肥市全社会研发投入年均增长14.4%,2019年全社会研发投入强度达3.1%。今年以来,合肥市多措并举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支撑科学研究,积极打造合肥科技创新策源地。

一是谋划出台政策推动。谋划出台合肥市关于引导全社会加大研发投入的实施意见,突出企业研发投入主体作用,鼓励高校院所加大研发投入,引导社会和金融资本投资研发活动等,形成合力促使研发投入强度不断增强。

二是财政科技资金撬动。探索建立财政投入科技创新稳定增长机制,引导企业及其他社会力量投入科技创新活动,推动全社会研发投入经费持续稳步增长。2020年,全市科技支出预算安排146.26亿元,同比增长50%。

三是重大科技项目带动。组织开展关键技术、科技小巨人、对外合作、医疗卫生等市自主创新政策“借转补”研发项目,对全市85个项目进行支持,财政补助资金达7600万元,预计带动企业研发投入5亿元。

四是摸排科研机构联动。依据合肥市已纳统的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非企业调查单位仅有13家的实际,对全市300余家事业单位进行摸排,针对符合条件的科研机构进行指导填报,进一步扩展全市研发投入统计单位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