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培育科技小巨人 引领创新大发展

发布时间:2020-06-30 17:16 来源:合肥市科技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近年来,合肥市着力培育一批“高质、高新、高端” 的科技小巨人企业,推动科技小巨人企业茁壮生长。

一是规范管理。制定市科技小巨人企业管理办法,对符合科技小巨人企业条件的企业实行备案和动态管理机制。备案企业需符合上年度营业收入在1亿元至10亿元之间、近三年营业收入或净利润平均增长率达到15%以上、拥有自主研发知识产权等条件。科技小巨人企业备案有效期为三年,期满后将进行企业资格复审,不合格的企业取消资格。

二是优先支持。优先推荐科技小巨人企业承担国家或省重大科技专项、重点研发计划等,择优给予市自主创新研发项目支持。截至目前,市级已支持科技小巨人企业研发项目 79个,支持资金7900万元,累计带动企业研发投入超过10亿元。

今年以来,合肥市新增备案入库科技小巨人企业44家,目前在库备案企业148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