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厅开展“结对共建”暨关爱困境儿童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1 17:21 来源:机关党委、引智人才处、宣传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

按照省政府妇儿工委关于“结对共建”的要求,结合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6月28日,省科技厅机关党委联合巢湖市妇联、巢湖市科技局党支部,组织开展“科技启迪智慧 创新成就梦想”关爱困境儿童“七一”主题党日及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国阳率厅机关部分党员赴巢湖市银屏镇蒋家河口纪念馆、槐林镇大汪小学参加活动。

在银屏镇蒋家河口“新四军东进抗日第一枪纪念馆”,全体党员干部面向党旗庄重地重温入党誓词;在纪念馆内,通过阅读历史资料、观看抗战视频,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党的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精神洗礼,深刻体会革命先辈浴血抗战的铁军精神。

在槐林镇大汪小学,李国阳率部分党员代表向部分困境儿童发放了慰问款、书包等学习用具,鼓励他们克服困难、好好学习、健康成长;同时还向学校提供了价值5000元的科普图书,希望通过知识传递为更多的困境儿童圆梦助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将革命传统教育同关爱困境儿童相结合,既让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深刻的红色教育,也为困境儿童送上了温暖和关怀。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们勇于牺牲的奉献精神,传递爱心、传承知识,在科技事业发展中担当作为、贡献力量。

期间,还组织安排“科学实验课”和“科普大篷车”进校园等活动,进一步激发学生科技创新意识,提高科学素养,使师生在欢声笑语中感受到科技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