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厅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17 21:48 来源:机关党委、宣传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

6月17日下午,省科技厅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传达学习近期省委常委会、省政府常务会等会议精神,会议还开展了交流研讨并研究部署了贯彻落实工作。厅党组书记吴劲松主持学习会议并讲话,厅长罗平和厅领导班子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机关各处室以及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会议。

吴劲松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转变思想观念,增强大局意识,坚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的重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各项要求来学习思考、谋划推进科技创新工作,以工作成效和实际行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

吴劲松指出,要坚持资本促发展与防风险相统一,不断提升认识资本、运用资本的能力,深入剖析在科技创新中资本利用不高、市场能力不足等问题的原因症结,找准主攻方向,明确手法步法打法,合理利用资本的力量,加快推动安徽科技创新事业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要牢牢把握科技支撑粮食安全能力不足的问题,对接科技强农、机械强农所需,加快推动形成产学研结合的农业科技创新体系,发展壮大科技特派员队伍,让更多农业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吴劲松要求,厅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强化学习意识,强化中心组学习研讨、强化党支部学习主体作用、强化个人自学,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相长,做到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有争创一流的进取心、敢于斗争的勇气、一抓到底的韧劲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对工作要高标准,认准的事就要下定决心长期抓下去。要当几回“热锅上的蚂蚁”,该“热处理”的就要紧张快干、雷厉风行,该“冷处理”的就要认真调研、谋定后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