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曦赴芜湖调研科技创新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10 18:44 来源:成果区域处、办公室,芜湖市科技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贯彻落实省委“一改两为”大会精神,深入推进“为科技创新作贡献,为科技人员办实事”走访服务活动,5月9日,省科技厅党组书记蒋曦赴芜湖调研科技创新工作,了解创新主体诉求和发展中存在的困难问题。芜湖市政府市长宁波,副市长汤劲松、蔡毅以及市科技局、有关区(开发区)负责同志等分别陪同调研。

在中联农业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蒋曦仔细了解企业运营模式、市场表现、发展规划后指出,要大力发展智能农机和智慧农业,统筹“研发+应用”,加快打造高科技产业园区,推动科技强农、机械强农,促进农民增收。在中航华东光电有限公司,蒋曦实地了解了企业战略布局、核心技术、重点产品等,并指出,作为一家以特种信息显示技术为主要研发方向的高新技术企业,要瞄准关键核心技术特别是“卡脖子”技术难题,加强基础研究和技术攻关,加快实施“揭榜挂帅”等重大项目,加速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

在芜期间,蒋曦一行还走访调研了长三角信息智能创新研究院、埃夫特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国营芜湖机械厂等科研院所和企业。每到一处,蒋曦都注意认真了解各创新主体的相关诉求和存在的困难问题,并给予一一回应,对不能当即答复的,表示带回去认真研究、及时反馈。蒋曦指出,芜湖是合芜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的核心城市,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方面成效明显。要进一步发挥科技创新的引领带动作用,大力推动龙头企业、高校院所等优势科技力量培育创建国家和省级创新平台,用足用好重点研发、重大专项和揭榜挂帅等科技项目,加快构建科技创新攻坚力量体系和科技成果转化运用体系,争当安徽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排头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