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厅召开青年干部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4-29 17:52 来源:机关党委、机关团委、宣传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月25日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广大青年干部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4月29日,省科技厅组织召开青年干部代表座谈会,厅党组书记蒋曦、厅长罗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国阳主持会议。会上,11位青年干部代表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进行了座谈交流。

蒋曦代表省科技厅党组向厅系统广大团员青年、向各基层团组织致以节日的问候,向青年干部职工为全省科技创新事业发展作出的努力和付出表示感谢。他强调,厅系统广大青年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对安徽作出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踔厉奋发、勇毅前进,为加快建设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创新策源地贡献更多青春智慧和力量。

蒋曦要求,厅系统广大青年干部职工要坚定信仰,对党忠诚,把准方向,常修常悟,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提升境界,在重大问题上立场要特别坚定,从严从紧守法纪,时刻保持头脑清醒、慎微慎独,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砥砺本领,认真学习岗位专业所需的知识、技能和经验,积极主动参加“为科技创新作贡献、为科技人员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面提高“七种能力”。要勇担重任,事不避难、义不逃责,注重在大事、要事、难事中锻炼自己,切实锤炼务实作风,努力跑出安徽科技青年的最好成绩。

罗平在讲话中指出,厅系统青年干部职工是推进全省科技创新工作的业务担当,要立足岗位、脚踏实地,在学思践悟中更好推动安徽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一要听党话、跟党走,自觉在党的领导下开展工作,更好承担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二要勤学习、善思考,尤其要加强科技创新业务知识的学习钻研,不断在学习中把握事物本质、更好总结规律;三要强业务、勇担当,提高站位,拓宽视野,把本职工作做精做细做实,就业务问题敢于提出意见建议,争做科技工作的行家里手。

李国阳在主持讲话中要求,全厅青年干部职工要坚持不懈抓学习,增强愿意学习、善于学习、勤奋学习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求真务实干事业,勇抓机遇、争分夺秒,以“一日无为、三日难安”的境界和行动,践行“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铮铮誓言;要一以贯之严自律,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始终保持清廉本色,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以更务实的作风、更有效的举措持续推动安徽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