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厅召开“两优一先”表彰暨党史专题党课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7-01 15:49 来源:机关党委、宣传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宣传典型,弘扬正气,树立标杆,6月30日下午,省科技厅召开“两优一先”表彰暨党史专题党课报告会,表彰省科技厅系统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组织,开展党史专题党课教育。厅党组书记蒋曦出席会议并作题为《从百年党史中坚定必胜信心 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把握根本遵循 凝神聚力为创新安徽建设做出新贡献》的党史专题党课报告,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国阳主持会议并宣读表彰决定,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江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姚群及二级巡视员、驻厅纪检监察组和厅机关全体公务员,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两优一先”表彰对象代表参加会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议表彰了厅系统50名优秀共产党员、1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10个先进党组织,参加会议的厅领导为“两优一先”获表彰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和奖牌;2名过政治生日的党员代表重读入党志愿书。蒋曦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激励全体党员把入党誓词转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砥砺奋进。


蒋曦在党课中,回顾了百年党史中党对科技事业的重视,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的最新部署及切身学习体会,并对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创新安徽建设进行部署安排。

蒋曦强调,厅系统党员干部要进一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键核心技术攻坚、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形成基础制度、构建开放创新生态、激发各类人才活力等五个方面科技创新工作的重大部署,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安徽打造成为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创新策源地。

蒋曦指出,要进一步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领导,坚定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突出抓好政治建设,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高质量抓好反腐败斗争,打造高素质科技管理干部队伍。

蒋曦强调,要把党的领导落实到科技工作各个环节和方方面面,突出科技自立自强,根据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通过实施科技创新主平台升级领航行动、国家基础研究十年行动、关键核心技术攻坚行动、“政产学研用金”深度融合行动、长三角科技创新共同体建设行动、科技体制机制改革行动等六大行动,加快建设科技创新攻坚力量体系,不断推动创新安徽建设取得新成果、再上新台阶。


李国阳对厅系统各级党组织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念,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团结一心推动我省科技创新工作,共同营造齐心合力抓创新、同心同德干事业的良好氛围;二是要凝聚合力、推动创新,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对标全国科技创新发达地区、对照长三角其他省份科技工作找差距、求突破,高质量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推动我省科技创新工作在全国科技创新大局中走到前列;三要全力以赴、抓好落实,认真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特别是党史专题党课精神,不断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领导,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