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市“三法并用”推动发明专利授权量加速增长

发布时间:2021-11-01 08:16 来源:铜陵市科技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铜陵市聚力新材料产业,“三法并用”推动发明专利授权量加速增长。2018-2020年,全市发明专利授权量占专利法实施以来总量的37.8%。2021年1-9月,全市新获发明专利授权286件、增长31.2%;截止今年9月底,全市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27.2件,居全省第四,同比增长58.1%。

一是资本导航法。强化推进专利质押贷款,贷款总额突破亿元大关,同步打造铜基新材料产业专利导航基地。目前,全市职务发明占发明专利授权总量的92%以上,60%以上职务发明得到应用,70%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拥有自主知识产权。

二是平台示范法。依托安徽省先进结构材料研究院实质化、企业化运作,加快省知识产权示范市、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市建设,首批“第三代反转电子铜箔(RTF)关键技术研究”等5个课题已在研究院内实施。

三是行政护航法。设立铜陵市综合执法支队第五大队,专门行使专利行政执法职能。探索建立中国(铜陵)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建立铜陵市知识产权保护联席会议制度,出台《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实施意见》和《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方案》,积极推进县区设立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工作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