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市科技局多举措促进高新技术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1-03-03 16:32 来源:池州市科技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2020年,池州市科技局把发展高新技术产业作为调整产业结构、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点任务,推进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长21%,增幅居全省第7位,超全省平均水平4.6个百分点。

一是强化政策支持。加大高新技术项目的招引力度,兑现科技创新方面的激励政策,2020年奖补企业科技创新资金1758.89万元,213户企业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共计4.5亿元。

二是加强项目引导。支持企业与高校院所合作实施国家级和省级科技项目,争取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两个、省科技创新奖补项目13项、省科技重大专项3项、省重点研发项目4项、国家“科技助力经济2020”重点专项1项,引导企业加大科技投入,开展科技攻关,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三是培育创新主体。实施高新技术企业三年倍增计划,推动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培育企业—高新技术企业梯次发展,新认定100家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65家企业被列为高新技术培育企业,净增高新技术企业40家。1家企业进入安徽省高新技术企业100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