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市科技局着力推动科技特派员结对服务贫困村

发布时间:2020-12-25 16:26 来源:马鞍山市科技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马鞍山市科技局“四举措”着力推动科技特派员与贫困村结对服务工作,扎实推进“四送一服”取得新成效。

一是宣传典型示范。邀请马鞍山市电视台、日报社对与贫困村结对服务的优秀科技特派员进行宣传,充分利用多种形式和载体,宣传经验做法和工作成效,展示工作亮点,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二是积极开展培训。邀请安农大等省内外专家对科技特派员进行有关政策解读和业务培训,进一步提升科技特派员的知识技术水平,更好地为贫困村开展技术指导。

三是加强组织实施。联合市有关单位和部门召开科技特派员与贫困村结对服务工作现场会,28名科技特派员围绕贫困村结对服务重点工作任务进行座谈交流,提出具体帮扶措施。

四是加大经费支持。2020年省市共安排专项经费近20万元,用于邀请专家对科技特派员进行集中主题培训、组织科技特派员到特派员工作先进地区参观学习、对考核优秀科技特派员进行奖励补贴等方面,确保帮扶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