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芜湖市大院大所合作暨科技成果对接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1-26 08:35 来源:芜湖市科技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科技自立自强,深化开放创新合作,11月19日下午,2020芜湖市大院大所合作暨科技成果对接会在芜湖空港会展中心成功举办,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国良和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知名高校院所专家教授出席活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潘朝晖,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萍分别会见院士专家,副市长贺东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对接会上,陈国良院士,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校长助理、科学研究院院长张进成,国家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总经理原诚寅分别围绕大数据驱动社会和科技创新发展、第三代半导体技术与产业发展、中国汽车芯片产业创新生态建设作主旨报告。活动现场,市科技局推介科技创新政策,长三角G60科技走廊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基地授牌,20个产学研合作项目签约,浙江大学等3家高校和埃夫特智能装备等3家企业分别发布了科技成果和技术需求。此外,为推深做实“四送一服”和产业链招商,促进创新链和产业链精准对接,大会还设立了四个产业链专场,分别围绕新能源及智能网联汽车、通用航空、新型显示等产业进行对接洽谈,达成一批初步合作意向。

近年来,芜湖市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抢抓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机遇,积极共建长三角科技创新共同体,更加注重科技创新领域的开放合作,与50余所大院大所建立了政产学研合作关系,浙江大学、东南大学、中国科技大学等十多家高校来芜设立技术转移机构。优质创新资源加速集聚,招引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460个,与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开展合作,与中科院上海光机所合作共建激光产业研究院,发起成立G60科创走廊机器人产业联盟、通用航空产业联盟,与浙江科技大市场合作共建长三角区域技术市场联盟。一批科技成果率先在芜落地转化,31项创新成果入选第一届长三角一体化创新成果展、98项成果入选安徽创新馆、111项成果入选安徽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创新成果展。城市创新能力持续提升,在全国创新型城市中位列第29位,跻身长三角第9位,正奋力在下好创新“先手棋”上走在前列,加快打造长江经济带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创新名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