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市科技局加快落实科技创新政策

发布时间:2020-05-12 16:42 来源:马鞍山市科技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马鞍山市科技局聚焦释放政策红利,全力推进科技创新政策落实落地。

一是优化科技创新政策环境。聚焦政策实施效果,梳理统计近三年各项科技政策兑现落实情况,深入开展科技政策绩效评价。对原政策中定位不精准、操作性不强、实施效用不明显的条款进行修订完善。印发《科技小巨人企业培育实施办法》和《关于进一步做好科技人才工作实施意见》,精准化、科学化推进政策维护,充分释放科技创新潜能。

二是打通申报兑现网上通道。编制惠企政策指南,优化政策索引、解读,提供高效规范、精准便利的惠企服务,助力实现科技创新政策兑现“一网申报”,优化企业营商环境。

三是加快惠企政策兑现进度。实行分类分批兑现,根据不同类型政策、同一政策的不同条款,分解细化落实,审核一批兑现一批,成熟一类兑现一类。第一批市科技政策兑现全市通过审核项目165项,资金4125.5万元,一季度按照审核资金的50%先行兑现资金2062.7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