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厅荣获全国“节约型机关”称号

发布时间:2022-06-23 16:52 来源:厅机关服务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

日前,国管局、中直管理局、国家发改委、财政部等4部门联合颁发全国“节约型机关”荣誉称号,安徽省科技厅位列其中。

近年来,省科技厅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多措并举开展节约能源工作,在推动机关节能创建、培养职工节约习惯、营造良好节能氛围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一是加强制度建设,健全管理体系,以制度规范行为,完善公共机构耗能数据统计;二是大力推行绿色办公,落实无纸化公文处理、无纸化会议,认真推动生活办公垃圾分类及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做好节水、节电、节粮、节油、节纸等工作,降低机关运行成本;三是加大节能宣传力度,在办公楼大厅和电梯口电子显示屏常年滚动播放有关宣传片,引导干部职工养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工作和生活方式,形成崇尚生态文明、践行绿色发展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省科技厅将珍惜荣誉,认真总结经验,巩固创建成效,进一步加强节能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断将节约型机关建设推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