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厅召开2022年度科技工作务虚会

发布时间:2022-01-14 16:07 来源:办公室 宣传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


1月12日,省科技厅召开工作务虚会,研究谋划2022年度全省科技创新工作。厅党组书记蒋曦主持会议并讲话,厅长罗平就重点科技工作进行部署,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江皓就落实一岗双责、强化责任意识、改进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提出要求,厅分管负责同志、二级巡视员分别作指导性发言。厅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结合各自职责汇报2022年度相关工作谋划,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机关各处室副处长列席会议。

蒋曦在讲话中指出,刚刚过去的一年,全厅上下齐心协力、共同努力,顺利完成省委省政府各项目标任务,全省科技创新工作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2022年,全省科技创新工作已迈入由“点线面”到“体”的攻坚之年,必须按照省委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安徽见行动”的要求,拉高标杆、奋勇争先,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干劲和闯劲,全力以赴谋划好、落实好、完成好全年科技创新各项工作任务。

一要党建引领,优化作风,坚持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深入打造“为科技创新作贡献、为科技人员办实事”党建品牌,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严格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二要传导压力、超前谋划,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提前系统谋划部署推动全省科技创新发展工作思路举措。三要对标对表、求新求变,自觉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梳理凝练2022年可探索实践的创新举措和打法。四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主动作为勇担当,真抓实干担使命,用改革创新的办法破解前进中的难题。

蒋曦最后强调,年关将近,厅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要坚持不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认真做好安全生产、值班值守、维稳信访等工作。

罗平在部署工作时要求,新形势下,全省科技创新工作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省科技厅系统要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系统谋划、提前布局,转变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打法。要聚焦打造“三地一区”,以市场化为导向、需求为牵引、产业化为目的、企业为主体,以基础研究引领应用研究,以应用研究倒逼基础研究,紧抓科技政策扎实落地,加快建设科技创新攻坚力量和科技成果转化运用体系,促进科技创新势能加速转化为高质量发展新动能,着力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创新策源地,加快建设经济强的创新安徽,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一要引导全社会加大研发投入,推进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融通发展;二要打造高能级科技创新平台,强化战略科技力量体系;三要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四要扎实推进“双招双引”,加速人工智能产业高质量发展;五要坚持全方位人才培养,激发科技人才活力;六要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不断激发科技创新创业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