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厅举办公文处理知识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12-23 17:41 来源:办公室、宣传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公文处理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切实提升机关管理服务工作效率和质量,12月23日,省科技厅邀请省政府办公厅文秘处正处级督查专员郑少龙作公文处理知识专题讲座。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外国专家局局长夏辑主持讲座并讲话,厅机关各处室有关负责人、处务秘书以及近三年新进机关的同志,各直属单位负责办公室工作的同志共70余人参加聆听。

郑少龙从公文处理工作、公文文种、公文格式、行文规则、公文审核五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公文处理的规则和方法,授课过程既有格式规范剖析,又有实例分析指导;既有理论处理技巧,又有经验总结提升,为厅系统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公文处理能力和水平,增强办文办事的责任意识和质量意识打下坚实基础。

夏辑指出,厅系统党员干部要以此次讲座为新的起点,在今后工作中严格要求,让状态提起来、让本领强起来、让劲头鼓起来、让作风实起来、让标杆立起来。一要牢固树立公文处理无小事的意识,大力弘扬敢于担当、勇于负责、严谨细致的优良作风,不断提高服务能力;二要进一步提升公文处理工作质效,遵守行文规则,注重公文时效,不断提高运转效率;三要严格落实工作责任追究制度,对工作失职失责的干部要坚决予以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