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厅赴巢湖市庙岗乡开展“送科普送关爱 送健康”结对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5 15:41 来源:机关党委 宣传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推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落实省政府妇儿工委关于“结对共建”要求,10月14日重阳节当日,省科技厅机关党委联合巢湖市科技局、市妇联在市庙岗乡开展“送科普 送关爱 送健康”活动。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杨晓阳及厅机关部分处室同志,巢湖市政府副市长、市妇儿工委主任刘琳及市科技局、妇联、庙岗乡政府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杨晓阳一行首先来到庙岗乡敬老院,为院内38位老人送去了奶粉、燕麦片等营养品。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4名医学专家对敬老院老人开展了健康知识科普宣传,并为老人进行了高血压、糖尿病、哮喘等常见病义诊,详细解答了老人们提出的健康问题。随后,杨晓阳一行来到庙岗乡中心小学慰问了20名困难儿童。省科技馆工作人员专门为该校六年级40余名学生带去了趣味科学实验,其“科技大篷车”还为孩子们带去机器视觉、隔空操纵等人工智能展品展示。

此次活动的开展,为敬老院老人、困难儿童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营造了“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和谐社会氛围,同时也开拓了少年儿童的视野,让他们感受到了科技创新的伟大力量,受到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