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家省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企业鸣锣上市

发布时间:2021-04-06 09:10 来源:对外科技合作处、交流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

4月1日上午9点30分,获得2016年度省高层科技人才团队项目支持的芯碁微电子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鸣锣上市,这是我省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创业政策扶持诞生的第一家上市企业。省科技厅厅长罗平出席仪式,并同与会嘉宾共同敲响了芯碁微装科创板上市铜锣。

自2014年省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扶持政策实施以来,省科技厅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扎实开展扶持工作,截至目前,共立项扶持274个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省级财政投入12.63亿元,引导地方和社会资金投入超过87亿元,贡献税收超过6亿元。143家科技团队企业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21个科技团队实现了奖励兑现。除芯碁微装上市外,另有3个科技团队企业正在积极准备,有望今年上市,还有一批团队企业在做上市辅导,未来几年有望迎来一个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企业上市热潮。

随着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扶持政策落地生根,以及招才引智、招商引资“双招双引”和“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资金链”“四链合一”双融合等措施的强力推动,必将有力促进我省新材料、智能装备等一批新兴产业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