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2986088/202309-00073 组配分类: 行政规划结果
发布机构: 省科技厅 主题分类:
名  称: 省科技厅召开科技金融工作专题推进会
词: 文  号:
信息来源: 资管处
发布日期: 2023-09-14 10:58:12 成文日期: 有效
性: 有效

省科技厅召开科技金融工作专题推进会

日期:2023-09-14 10:58 来源:资管处 阅读次数: [ 字体:   ]

9月13日下午,省科技厅召开科技金融工作专题推进会,厅党组书记吴劲松主持会议并讲话,厅长罗平,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姚群,相关银行、投融资机构及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

会上,厅资管处重点围绕发挥科技贷款风险补偿资金池撬动作用、深化科技担保功能、精准服务融资需求、做好基金落地见效等方面汇报了2023年科技金融工作和“管行业必须管融资”行动方案。省信用融资担保集团、中国银行、徽商银行、各母基金管理机构、相关处室负责人围绕金融支持科技创新、发挥基金“双招双引”作用、解决科技型企业融资难题等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吴劲松充分肯定了全省科技金融工作成效,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抓住合肥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建设发展机遇,助力银行和投资机构破解科技金融工作中的政策体制机制障碍,充分调动金融机构支持科技创新的积极性。二要加快基金组建运营。要把基金投资作为优化科技金融资源配置的重要切入点,立足“投早投小投科技”原则,增强科技有效供给,在“培和引”上下功夫。要建立“月调度”“季总结”制度,及时掌握基金运营进展,促进基金高效规范运营。三要建好科技金融生态。要加强信息共享,推动科技资源与金融要素有机对接,建立包括科技金融财政政策、组织人才、配套服务等在内的生态体系,形成良性互动机制,更好推动安徽经济高质量发展。

null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