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2986088/202309-00072 组配分类: 行政规划结果
发布机构: 省科技厅 主题分类:
名  称: 安徽省科技厅积极推进省重点实验室重组试点工作
词: 文  号:
信息来源: 基地处
发布日期: 2023-09-18 15:32:20 成文日期: 有效
性: 有效

安徽省科技厅积极推进省重点实验室重组试点工作

日期:2023-09-18 15:32 来源:基地处 阅读次数: [ 字体:   ]

9月15日下午,省科技厅召开安徽省重点实验室重组试点工作推进会。会议听取了合肥工业大学等8家省重点实验室重组试点单位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考虑,传达学习了国家有关实验室工作座谈会议精神,解读了国家和省重点实验室重组相关政策要求,并就省重点实验室重组试点工作开展了交流研讨。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姚群作书面讲话。

会议指出,此次工作推进会是对前期省重点实验室重组试点工作部署推进情况的阶段性检查和再动员再部署。自2023年7月份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各试点单位高度重视、及时部署,开展总结评估、梳理存在问题、凝练重组思路、编制重组方案;省科技厅相关处室通过逐家现场调研、座谈交流等方式,加强政策宣贯和工作指导,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也为下一步省重点实验室重组工作全面铺开和省级实验室体系优化重塑奠定了较好基础。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省重点实验室重组工作。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开展省重点实验室重组是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以高水平创新型省份建设为旗帜性抓手,在国家科技创新格局中勇担第一方阵使命重大战略部署的具体行动。各试点单位要认真对标重组要求,充分把握发展机遇,全面提升实验室创新能力。二要进一步把握重点环节。各试点单位要加强对各实验室重组方案的审核把关,严格按照重组试点工作部署要求,牢牢把握重点环节,切实做到四个“回答好”,确保提交高质量的重组方案。三要进一步加大保障力度。各试点单位要抓好统筹协调,在人财物等方面给予实验室稳定运行保障。省和各市要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做好跟踪服务。四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各试点单位要加强对试点工作的组织领导,各实验室要承担好重组主体责任,形成推进合力,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重组试点任务。

null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