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2986088/202309-00056 组配分类: 项目申报
发布机构: 省科技厅 主题分类: 2023年信息,综合业务
名  称: 关于征集2024年省重点研发计划高新领域项目需求的通知
词: 文  号:
信息来源: 高新处
发布日期: 2023-09-13 16:11:56 成文日期: 有效
性: 有效

关于征集2024年省重点研发计划高新领域项目需求的通知

日期:2023-09-13 16:11 来源:高新处 阅读次数: [ 字体:   ]
各市科技局,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及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部署和省委省政府“336614”布局,聚焦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面临的“最紧急、最紧迫”的关键共性技术问题。根据年度工作安排,现启动2024年度省重点研发计划高新领域项目需求征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考虑

(一)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和省委省政府对科技创新的要求,按照省“十四五”科技创新发展规划部署,重点聚焦省委省政府“336614”布局(含省十大新兴产业),各市特色产业、主导产业的关键共性技术,开展技术攻关。

(二)坚持发挥科技型骨干企业的引领支撑作用,打造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创新体系,以企业为核心构建科技和产业之间互融互通的桥梁纽带,形成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创新体系。

(三)坚持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奔着“最紧急、最紧迫”的问题开展科技攻关,有针对性地攻克一批“卡脖子”难题,研发出一批国产化替代重大产品。高新领域优先支持科技型骨干企业牵头、高校和科研院所协同、产学研合作、产业化目标明确的项目。

二、征集重点

2024年高新领域项目需求征集,包括高新技术领域和产业链协同创新领域。含人工智能、空天信息、新材料、智能制造与机器人、新型显示、仪器仪表、传感器、其他高新领域等优先主题。

三、征集条件

1.项目须围绕我省重点产业,主要解决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关键节点面临的重大技术难题,对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安徽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产业整体竞争力提升、实现进口替代具有明显的带动作用,紧迫性、必要性、可行性突出。

2.征集的项目需求以突破产业关键零部件、关键设备、关键材料、核心工艺等技术短板为目标,主要技术指标明确、量化、可考核,并有明显提升。

3.牵头填报单位须是在本省注册、无违法和其它不良信用记录的独立法人单位。牵头单位为高校院所等科研单位的,上一年度研发投入需达到1000万;牵头单位为企业的,上一年度研发投入占主营业务收入比例须达到或超过2%,且能为完成项目任务提供必要的保障条件和充足的自筹资金。

四、材料填报与报送

1.各申报单位请登录省科技管理信息系统(http://kjgl.ahinfo.org.cn/egrantweb/)按照项目类型填报,暂不需上传附件及证明材料(此次仅是征集项目需求,不是正式申报项目),系统填报截止时间为2023年9月23日。

2.各归口管理单位不限额推荐,应推荐出产业发展急需、攻关目标明确的项目需求,体现科技管理水平,于2023年9月25日前在系统完成推荐并将项目需求汇总后报送省科技厅,电子版发送673999492@qq.com。

联系方式:0551-62674421,62653528

 

附件:2024年省重点研发计划高新领域推荐项目需求汇总表.docx

 

安徽省科学技术厅    

2023年9月13日     

null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