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2986088/202212-00112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省科技厅 主题分类:
名  称: 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与综合监督单位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商会
词: 文  号:
信息来源: 驻厅纪检监察组
发布日期: 2022-12-29 16:39:08 成文日期: 有效
性: 有效

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与综合监督单位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商会

日期:2022-12-29 16:39 来源:驻厅纪检监察组 阅读次数: [ 字体:   ]

12月28日,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分别与省科协党组、省科技厅党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商会议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金春龙,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吴劲松分别主持会议并讲话,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江皓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科协、省科技厅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党委、组织人事部门等负责同志,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全体同志参加会议,省纪委监委第八纪检监察室四级调研员刘振山到会指导。

会议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有关内容《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听取了省科协党组、省科技厅党组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汇报,通报了2022年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工作情况,研讨交流了各单位今年以来“一改两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等情况及年工作安排。江皓同志充分肯定了综合监督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果,指出了存在的不足,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强调,坚定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党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贯彻落实始终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带头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带头贯彻执行党中央战略决策和部署,确保执行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聚焦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以及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等重点任务,及时跟进监督,及时发现纠正贯彻落实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党中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落地见效。

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全面落实深化运用约谈提醒定期会商、情况通报等方式,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紧盯贯彻民主集中制、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依规依法履职用权、廉洁自律等情况,“两个责任”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同题共答切实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不断增强监督实效

结合科技创新工作实际持之以恒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对享乐奢靡之风露头就打严肃查处顶风违纪、咨询费等义收送礼品礼金、快递送礼等隐问题督促严格执行“三公”经费有关规定对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行为的年轻干部从严查处健全风腐同查工作机制深入落实“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切实消除“虚、躲、冷、粗、假”等作风问题,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推进精文减会,为创新主体和广大科技工作者服务

坚持严的基调坚决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紧盯工程建设、项目审批、资金使用等环节,推动日常监督多样化长效化严肃查处领导干部及配偶等亲属经商办企业、“影子股东”问题,推动建章立制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健全权力全流程管控,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开展警示教育,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一体推进“三不腐”。

全面加强纪律建设锻造堪当新时代新征程重任的高素质科技创新干部队伍高度重视干部队伍建设,扎实开展党中央部署的主题教育,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不断强化能力建设,切实增强斗争精神、斗争本领,尤其是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锻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高素质科技创新干部队伍。

null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