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2986088/202011-00032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省科技厅 主题分类: 2020年信息,综合政务
名  称: 关于做好厅政务公开测评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
词: 文  号:
信息来源: 省科技厅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11-18 10:50:15 成文日期: 有效
性: 有效

关于做好厅政务公开测评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0-11-18 10:50 来源:省科技厅办公室 阅读次数: [ 字体:   ]

机关各处室,省情报所:

11月16日,我厅收到省政务公开办《关于2020年省直单位第二次政务公开测评结果的通报》,测评分值低于平均分,为做好政务公开问题整改工作,结合我厅实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及时向社会公众征集意见信息

各处室要按照《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国务院令第713号)和《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安徽省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公众参与程序规定的通知》(皖政办〔2017〕8号),在制定涉及重大民生议题、企业经营发展、专业领域的重要改革方案、重大政策措施、重点工程项目,除依法应当保密的外,主动向社会公布决策草案、决策依据等,通过听证座谈、网络征集、咨询协商、媒体沟通等多种形式向社会征求意见,尽量在政务公开网上向全社会征集意见,一般意见征集时间不少于30日。

同时要撰写意见反馈,及时公布意见采纳情况及相对集中的意见未予采纳的原因。

二、按月、按季度公开本单位重点工作任务的执行和落实情况

每月在网上公开省科技厅有关重点工作任务推进落实情况,及时在网站发布重点工作研究、调度、部署等情况。

三、规范性文件上传时要准确标注文章信息,提供文本下载

各处室自印发规范文件之日,按规定在20个工作日内联系网络中心上传规范性文件(参照省政府网站,文件应为排版后的正式WROD文件,有文号,无红头、无盖章),准确标注文章信息(须文号、成文日期、发布时间、生效日期、有效性等信息齐全),并提供PDF文本下载。

四、确保政策解读要素齐全

2020以来印发规范性文件的处室,要站在服务对象的立场,高质量完善政策解读,确保政策解读要素完备,重点解读决策背景和依据、制定意义和总体考虑、研判和起草过程、工作目标、主要任务、创新举措、保障措施等实质性内容。具体解读材料提纲如下:

(一)起草背景(文件相关领域的现状、文件制定的依据等)

(二)制定意义和总体考虑(制定文件的主要原因,制定文件主要解决的问题,文件制定中考虑的因素等)

(三)文件起草过程(文件起草过程中的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集体讨论决定等方面情况)

(四)工作目标(文件确定的主要工作目标)

(五)主要内容(文件明确的主要工作任务)

(六)创新举措(文件政策的特色、亮点,给社会公众或企业法人带来的实惠)

(七)保障措施和下一步工作(保障文件实施落地的主要举措和下一步工作内容)

五、及时主动公开信息

各处室要对照《省科技厅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目录事项工作任务分工》和《省科技厅关于落实2020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分工的通知》,补缺补差,及时主动公开信息。

省政务公开办定于11月下旬开展2020年第三次政务公开测评,请各处室于11月20日前高标准严要求,做好相关问题整改工作,确保在测评中取得好成绩。

省科技厅办公室

2020年11月18日

null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