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2986088/202005-00089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省科技厅 主题分类: 2020年信息,综合政务
名  称: 关于做好政务公开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的
通 知
词: 文  号:
信息来源: 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5-22 10:04:09 成文日期: 有效
性: 有效

关于做好政务公开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的
通 知

日期:2020-05-22 10:04 来源:办公室 阅读次数: [ 字体:   ]

机关各处室,有关直属单位:

根据省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反馈2019年度政务公开考评省直单位问题清单的通知》(皖政务办秘〔2020〕9号)的要求,结合省政府网站内容质量检测反馈意见,经梳理研究,厅办公室制定了问题整改责任清单(见附件),请相关处室按照整改举措,抓好整改落实,并于5月28日(周四)下午下班前将整改结果反馈办公室。

办公室

2020年5月22日

附件

问题整改责任清单

 

序号

存在问题

整改措施

责任处室

整改时限

1

政策解读质量不高,部分文件解读内容仅为政策原文或仅为政策内容简单缩写,主要负责人解读、媒体解读、专家解读信息较少

1.     按照“谁起草、谁负责”的原则,相关处室要严格对照《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省政府文件宣传解读工作的通知》(秘函〔2017117号)及《关于提醒启用新的宣传解读呈批单的通知》的要求,从制定意义和总体考虑、文件起草过程、创新举措制定、保障措施等方面对文件进行高质量解读,避免内容简单缩写等情况。

2.     根据工作需要,相关处室要认真组织做好主要负责人解读、媒体解读、专家解读等,科学规范解读。

办公室
相关处室

立即整改
长期坚持

2

主动就公众关注热点问题和社会舆情回应信息较少。

1.各相关处室要结合“互联网+督查”,厅长信箱、咨询或投诉等互动平台,结合平时调研情况,及时了解、回应群众关切。

2办公室会情报所加强舆情监测、研判,主动快速、正面回应公众关心关注的热难点问题。

办公室
情报所

相关处室

立即整改
长期坚持

3

意见征集和反馈信息质量不高,对公众意见征集信息较少。

1.     相关处室在制定重要规范文件、省级科技项目指南等过程中,注重扩大公众参与度,公开征集意见建议,尽最大可能提高决策的科学性和公众认同度。

2.     及时收集整理、分析采纳、反馈征集情况,形成征集反馈的良性互动机制。

办公室

相关处室

立即整改
长期坚持

4

未发布年度重点工作分解情况,重点工作执行和落实情况信息较少。

1.由办公室增加2020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情况。

2.机关各处室要及时发布重点工作执行和落实情况信息,推进财政资金、行政权力运行、科技管理和项目经费等领域信息公开。

办公室
相关处室

立即整改
长期坚持

5

部分网上政务服务栏目未提供规范表格获取渠道。

1.     由政体处近期组织开展一次政务服务事项规范表格核查工作,并及时补缺补差。

2.     各相关处室在编制政务服务事项时,要严格按照网上政务服务要求,及时上传规范表格。

政体处

相关处室

立即整改
长期坚持

null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