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2986088/202012-00062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省科技厅 主题分类:
名  称: 省科技厅举办党务干部暨意识形态工作培训班
词: 文  号:
信息来源: 机关党委、宣传中心
发布日期: 2020-12-15 16:58:05 成文日期: 有效
性: 有效

省科技厅举办党务干部暨意识形态工作培训班

日期:2020-12-15 16:58 来源:机关党委、宣传中心 阅读次数: [ 字体:   ]

12月11—12日,省科技厅在安徽组织干部学院举办厅系统党务干部培训班暨意识形态工作培训班,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李国阳参加开班式并作培训动员,厅系统各基层党组织专(兼)职党务干部共94人参加培训。

李国阳指出,此次培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不断提升厅系统专(兼)职党务干部的履职能力和专业化水平。李国阳要求,参训的党务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工作职责,履行好党建“主责”,全力抓好党建“主业”,努力干好党建“本职”,充分发挥党务干部示范带动作用,推动党建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勤学善思,不断提升自身素质,以模范机关建设统揽抓好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和制度建设,努力推动厅系统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争做新时代优秀的党务工作者。要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能力和水平,达到理论武装有新收获,党建业务能力有新提升,落实党建工作有新思路的目标,确保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尤其是要结合所学习的党建知识,推进此次厅系统事业单位优化调整工作顺利进行。

此次培训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安排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专题讲座;围绕《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解读及党建工作实务,安排了《全面提高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质量》专题辅导;针对党风廉政教育和意识形态工作,安排了《持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几点思考》《后疫情时代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专题报告;同时还安排学员观看了党章学习专题片,进行了党章知识测试。

null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