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厅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19 17:29 来源:机关党委 宣传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

3月19日上午,省科技厅党组召开第3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央及省委相关会议精神等,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全国人大代表、省政协副主席、省科技厅厅长罗平作全国两会精神专题报告,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吴劲松主持会议并讲话,厅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厅机关和驻厅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罗平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并结合亲身参会经历,详细介绍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基本情况、主要内容以及安徽代表团参会情况。她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尤其是对加强科技创新,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作出重要部署,为做好新时代科技创新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必须深入学习领会,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吴劲松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全国两会精神,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学习成果应用于科技创新实践。要坚持“科创+产业”双轮驱动,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加强资源统筹配置,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努力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走在前列。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加强党员干部党性锻炼、政治历练,树立重实干、做实功、求实效的鲜明导向,给想干事、能干事的干部提供平台、机会,给干成事的干部更多激励,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努力在“四个以学”上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