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厅党组召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07 18:05 来源:机关党委 宣传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

3月7日上午,省科技厅党组召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委省政府创建一流营商环境暨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和省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研究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谢长春代表驻厅纪检监察组发言,厅党组书记吴劲松作总结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夏辑主持会议。厅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厅机关和驻厅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吴劲松指出,2023年,厅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将“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认真推进厅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不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思想不断解放、观念加快转变、能力持续提升,为以高水平创新型省份建设为旗帜性抓手、加快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创新策源地、坚决扛起在国家科技创新格局中勇担第一方阵使命提供了有力保障。

吴劲松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省科技厅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安徽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忠诚履职、真抓实干,不断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制度建设,切实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努力为安徽高质量发展增添强劲动能、为国家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更大贡献提供坚强保证。一是要加强政治建设,把准战略定位,坚守科技厅政治机关定位,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把党的绝对领导贯穿科技创新工作始终。二是要加强思想建设,树立科学理念,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回答和解决科技创新工作中面临的艰难险阻问题。三是要加强组织建设,做到基强本固,坚持“忠专实”“勤正廉”,持续提升干部干事创业能力本领和精气神,持续开展学习型机关建设,从严选用管理监督干部。四是要加强作风建设,锻造战斗硬核,始终把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作为铁规矩,大兴调查研究、求真务实之风,努力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打造特别能战斗的队伍、争创各类创新资源、科技攻关、科技产业一体化、基础建设、标志性成果等七个方面上取得新突破。五是要加强纪律建设,保持清正廉洁,要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认真组织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准确规范运用“四种形态”,严格防范新型腐败、隐性腐败。六是要加强清单执行,压实四个责任,严格落实《中共安徽省科学技术厅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层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第一责任和“一岗双责”,努力推动形成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生动工作局面。

谢长春在发言中指出,要坚定不移推进党的自我革命落实落细,具体做到抓好教育,做好经常性教育和集中性教育相结合,搞好思想革命;抓好管理,完善制度体系、加大制度执行力度,搞好制度革命;抓好监督,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搞好纪律革命。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切实做到在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上下更大功夫,突出“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坚决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和条件;着力纠治“四风”顽疾,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严的基调不放松,坚定不移强化党的纪律建设。

夏辑就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把全厅上下的精神和力量凝聚起来,团结奋斗、努力拼搏。二要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厅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科技工作部署和厅党组相关安排,用心用情用力开展科技创新工作。三要做到廉洁自律清正为民,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肃查处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违法、胆大妄为的行为,坚决把“习惯过紧日子”的要求落到实处,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科技创新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