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科技人才评价改革试点动员部署会在合肥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01 11:06 来源:科技人才服务处 宣传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加快推进全省科技人才评价机制改革,2月27日上午,省科技厅在合肥召开安徽省科技人才评价改革试点动员部署会。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夏辑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厅二级巡视员、科技人才服务处处长王静主持会议。会议对《安徽省科技人才评价改革试点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对试点实施方案编制进行了指导,与会人员还就加快推进科技人才评价改革进行了深入交流。安徽大学等11家高等学校、科研院所、新型研发机构、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科技人才评价是人才发展的基础性制度和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各试点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科技人才评价“指挥棒”作用,充分认识本次试点改革的重要性、紧迫性和必要性,“破四唯”和“立新标”并举,加快建立以创新价值、能力、贡献为导向的科技人才评价体系。在加强对科技人才科学精神、学术道德等评价的基础上,突出使命导向、成果导向,激励和引导科研人员为安徽高质量发展增动能,为国家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贡献,加快产出一批标志性重大科技成果。要压实主体责任,积极探索符合本单位科技人才分类评价的新标准新方式新机制,将相关科技人才评价政策和导向落实到位。要引导广大科研人员理解、支持并积极参与改革,营造良好的科研环境,努力在人才评价与发现、培养、引进、使用、激励等方面形成改革合力,真正让有作为、有贡献的科技人才“名利双收”。要强化科研诚信建设,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创新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