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厅召开安徽“双创汇”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02-29 17:16 来源:成果处 阅读次数:
字体:【    】

2月27日下午,省科技厅在合肥召开安徽“双创汇”工作座谈会。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夏辑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市科技局、科大硅谷服务平台公司、安徽创新馆、羚羊工业互联网平台、中安在线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省科技厅通报了2023年安徽“双创汇”活动总体情况;各市科技局、安徽创新馆汇报了安徽“双创汇”2023年工作开展情况。会议还就持续做好2024年安徽“双创汇”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

夏辑指出,安徽“双创汇”是省科技厅贯彻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精心打造的创新创业品牌,旨在搭建创新要素供需对接平台,提高创新创业热度,以科技创新引领支撑产业创新。2023年,在各市、各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安徽“双创汇”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夏辑强调,要持续办好2024年安徽“双创汇”活动,一要充分认识安徽“双创汇”活动的重要意义,以高水平创新型省份建设为旗帜性抓手,以科技成果转化为落点,推进全省科技创新工作。二要提升安徽“双创汇”品牌影响力,坚持数质并重,进一步拓展活动范围、丰富活动内涵、增加活动实效。三要强化安徽“双创汇”体系建设。四要抓好基础性工作,建立技术需求、成果供给、中介机构、投融资机构等数据库。五要强化活动总结和跟踪问效。

据了解,2023年全省共举办安徽“双创汇”活动72场,发布科技成果2250项,挖掘企业技术需求2189个,促成签约1888个项目、签约金额95.03亿元,有力推动了全省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