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经开区选派“科技副总”赋能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4-03-28 17:28 来源:芜湖市科技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一是校企对接明需求。走访摸排区内20余家重点企业在技术升级、产品研发等方面需求,召开科技赋能企业发展座谈会,搭建“校政企产学研用”合作交流平台,促进企业需求和高校先进科技成果精准匹配。目前已有安徽工程大学11名博士担任马瑞利、长信科技等11家区内重点企业“科技副总”。

二是科技攻关促转型。鼓励企业向高校提出科研需求,促进高校科研资源与企业实际相结合,共同推动科研成果转化和产业化。目前,“科技副总”已对“膜片寿命分析与实验”“G0 型隔膜压缩机振动与噪声超标”等11项问题提出解决方案,促成“镀镍硅表面无铅焊料焊接的工艺研究”等技术合作7项。

三是人才培养优服务。芜湖经开区每年为“科技副总”提供5万元工作补助,鼓励在人才培养和就业等方面发挥作用,目前已通过“科技副总”为企业重点岗位招引高级技术人才12人,协办专场招聘会1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