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强化数据赋能提升科技政务服务能力

发布时间:2024-03-26 14:43 来源:六安市科技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2024年以来,六安市科技局依托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着力深化数据共享能力,深入推动政务服务能力提质增效,有效实现了让“群众少跑腿,数据多跑路”。

一是加强清单编制工作。对照省科技厅、省数据资源管理局“全省一单”要求,市科技局政务服务窗口牵头协调各业务科室,明确清单编制目的、要求、标准,针对市级政务服务事项的实施要素进行全面梳理和规范,并专人负责政务数据资源目录编制、审核,及时发布市级部门政务服务事项名称、类型、申请材料等要素。

二是推动“全程网办”和数据共享。采取信息网络填报、要件线上审核等方式,优化市科技局21个政务服务事项办理程序,“全程网办”占比100%,推进“线上办理+邮寄寄取”的办理模式,缩短了办理时限。加强与发改、税务等部门在失信被执行人、高新技术企业名单等方面的数据共享,简化了办理流程,大大提高了企业办事便利度。

三是完善工作机制促服务提升。深入开展“局长走流程”活动,市科技局领导以群众视角换位“问诊”,疏通政务服务办理堵点,以问题倒逼政务服务能力提升。2024年以来,共开展“局长走流程”活动9次,对12项政务服务项目提出了改进意见。通过咨询走访办事企业和群众,进一步了解企业、群众对审批服务的关注点和痛点,根据办理反馈,办理事项满意率达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