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市召开全市一季度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推进会暨科教人才专班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6 14:46 来源:池州市科技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深入贯彻省、市“新春第一会”精神,近期,池州市召开一季度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推进会暨科教人才专班第一次会议,总结2023年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教育、科技、人才重点任务。池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廖强,池州市政府副市长李军、曹霞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但仍然存在一些短板弱项。一季度是全年工作的开局和基础,要以“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聚焦关键问题,主动担当作为,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科技创新工作要围绕创新型城市建设,加强各类创新主体培育,大力实施高能级创新平台扩量提质行动;教育工作要围绕推进教育强市建设,聚焦服务产业发展推进现代职教体系改革,优化专业布局和结构,提高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水平。人才工作要围绕加快打造“五支人才队伍”,抓好4.0版人才政策落地,组织实施好“万马奔池”人才池州行系列活动,不断强化人才招引、项目建设、服务升级。

会议强调,科技、教育和人才工作都是系统工程,成立科教人才专班是为了更好集中资源和力量,统筹推进重点工作、重要改革、重大事项,全市各地各部门要不断强化“一把手”首要负责、直接谋划、亲自督办的领导体系,对照重点任务及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企业培育、人才招引等4个计划清单,逐项细化推进措施,倒排时间节点,加强资源要素保障,全力推动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协同融合发展。

会上,通报了各县(园)区2023年四季度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审议讨论《科教人才专班2024年工作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