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静出席安徽省卫星应用发展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4-03-21 17:07 来源:高新处 阅读次数:
字体:【    】

3月20日,安徽省卫星应用发展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在合肥中安创谷成功召开。大会选举产生了协会理事长单位、副理事长单位、秘书长单位和监事长单位。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王静出席并致辞。

王静在致辞中对安徽省卫星应用发展协会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协会能够发挥专业优势,加强卫星应用技术研发创新,为安徽卫星产业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下一步,安徽省卫星应用发展协会将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助力政府空天信息领域决策的科学性和专业性;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强全省空天信息产业企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整合行业、企业、高校院所优质资源,瞄准安徽省重大需求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场景,积极开展务实合作,推动卫星技术在各个领域广泛应用,推进北斗卫星、高分遥感大规模深化应用, 加速安徽卫星应用产业高质量发展。

省科学技术厅、省民政厅、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中国兵器北斗研究院、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数据资源管理局、省地矿局、省国防动员办公室、省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省农业厅信息中心、中国兵器北斗应用研究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以及来自全省空天信息头部企业和高校院所的卫星应用领域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等共计100余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