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 我是2022年度安徽省大学生科技特派员,当时参加考试应聘成大学生科技特派员,一年期满即将结束,希望省委省政府考虑研究能否有后续就业政策,一年的工作经历让我更加了解基层农村。由于成为大学生科技特派员失去了应届生的身份,工作期限只有一年,现在工作也已经熟练,愿意继续在基层工作,乡镇愿意续签但是没有文件支持,涉及违规用人,无法续签,面临就业压力大,还望领导帮忙解决。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近期,省科技厅与省人社厅、省教育厅、省农业农村厅等进行专题会商,召开全省大学生科技特派员工作座谈会,实地开展调研走访,广泛征求市、县、乡镇、企业及大学生科技特派员意见。依据部门会商及各市征求意见情况,由于各地情况不同,聘用期满合同自然终止,全省不再出台期满政策,由用人单位结合实际自主聘用。据悉,乡镇在一定权限内,可以自主聘用公益性岗位等人员。我们鼓励用人单位拓宽渠道,在招录招聘时优先选聘大学生科技特派员,同时也支持大学生科技特派员积极参加各类企事业单位招考招聘。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