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2986088/202206-00013 组配分类: 领导活动
发布机构: 省科技厅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  称: 罗平赴淮南督导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和科技创新工作
词: 文  号:
信息来源: 淮南市科技局、社发处、成果区域处、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2-06-22 21:15:43 成文日期: 有效
性: 有效

罗平赴淮南督导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和科技创新工作

日期:2022-06-22 21:15 来源:淮南市科技局、社发处、成果区域处、办公室 阅读次数: [ 字体:   ]


6月21日,省科技厅厅长罗平率厅社发处、成果区域处、办公室等处室相关负责人赴淮南市督导生态环境保护和科技创新工作,共同包保单位省煤田地质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章云根等参加督查,淮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启超、乌吉阿哈买提·吐尔逊等陪同。

督查组一行分别查看了淮南经开区3万吨污水处理厂、国瑞药业有限公司水污染防治和北新建材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现场,并就整改工作与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罗平对淮南市整改工作给予肯定,并强调各责任部门和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充分发挥科技在污染防治和生态环境保护中的支撑引领作用,确保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改彻底、改到位、不反弹,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随后,罗平一行赴淮南高新区调研并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淮河能源集团、淮南高新区管委会、淮南煤化工园区管委会关于深部煤炭开采与环境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申报全国重点实验室、淮南国家级高新区建设、“双碳”领域科技创新工作等情况,介绍了省里近期科技创新政策动向并围绕淮南国家级高新区建设、壮大企业创新主体、“双招双引”、“双碳”领域科技创新、大学科技园建设等方面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罗平强调,淮南市要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在高新区建设、国家实验室重组、创新平台建设、科技创新政策修订、高层次人才团队建设等方面下功夫、出实招,充分发挥高校院所资源丰富的优势,加强产学研合作,推动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促进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为淮南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罗平表示,省科技厅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淮南市科技创新工作。

座谈会后,罗平一行还赴淮南皖淮科技有限公司、安徽理工大学大学科技园开展了实地调研。


null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