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2986088/202201-00023 组配分类: 领导活动
发布机构: 省科技厅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  称: 罗平参加磁约束聚变安徽省实验室暨聚变高层战略研讨会
词: 文  号:
信息来源: 基地处
发布日期: 2022-01-17 09:27:23 成文日期: 有效
性: 有效

罗平参加磁约束聚变安徽省实验室暨聚变高层战略研讨会

日期:2022-01-17 09:27 来源:基地处 阅读次数: [ 字体:   ]

1月12日上午,磁约束聚变安徽省实验室暨聚变高层战略研讨会在合肥召开,省科技厅厅长罗平受邀参加会议并在开幕式上致辞。

会议由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等离子体所主办。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兰州大学、中国石油大学、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等三十余家单位多名院士在内的50余位专家齐聚一堂,围绕磁约束聚变安徽省实验室、大科学装置建设及运行进行学术研讨,共谋聚变发展新篇章。中科院合肥物质院宋云涛研究员、李建刚院士、万宝年院士分别作专题报告。

罗平表示,磁约束聚变省实验室组建以来,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在磁约束聚变关键核心科学问题上实现了多项重大突破,产生了一批重大成果。希望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院等离子体所继续依托磁约束聚变安徽省实验室平台优势,积极打造以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为引领的国家战略科技力量,集聚高层次人才,加强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为聚变能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null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