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2986088/202201-00016 组配分类: 领导活动
发布机构: 省科技厅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  称: 罗平出席“奋勇争先开新局”系列新闻发布会
词: 文  号:
信息来源: 办公室 宣传中心
发布日期: 2022-01-11 17:24:40 成文日期: 有效
性: 有效

罗平出席“奋勇争先开新局”系列新闻发布会

日期:2022-01-11 17:24 来源:办公室 宣传中心 阅读次数: [ 字体:   ]


1月11日上午,省政府新闻办举办“奋勇争先开新局”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三场)。省科技厅厅长罗平以“奋力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科技创新策源地”为主题作新闻发布并回答记者提问。省科技厅相关处室、宣传中心负责同志和省内外30余家主流媒体参加会议。会议由省委宣传部新闻发布处处长汪晔宇主持。


会上,罗平全面介绍了过去一年安徽省科技创新主要进展和成效。她指出,2021年,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全省科技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聚焦打造“三地一区”,着力加快科技创新攻坚力量和科技成果转化运用体系建设,奋力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科技创新策源地,取得了显著成效。2021年安徽区域创新能力继续居全国第8位,连续10年保持全国前十位,高新技术企业总数突破11000家,预计2021年研发投入强度达2.34%,增速11%以上,全省科技创新工作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罗平强调, 2021年,安徽省科技创新工作坚持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打造高能级科技创新平台,战略科技力量体系夯基立柱;坚持问题和需求牵引,推进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融通发展,科技成果供给不断丰富;以培育发展新动能为导向,加速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助推高新技术产业蓬勃发展;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构建区域协同创新体系,科技创新创业活力不断激发;强化科技支撑引领,顶格推进“双招双引”,助力乡村振兴和民生改善成效明显。

罗平表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省科技厅将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对标对表、拉高标杆,以市场化为导向、需求为牵引、产业化为目的、企业为主体,以基础研究引领应用研究,以应用研究倒逼基础研究,紧抓科技政策扎实落实,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加快建设科技创新攻坚力量和科技成果转化运用体系,推动更多成果在安徽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促进科技创新势能加速转化为高质量发展新动能,着力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创新策源地,建设经济强的创新安徽,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发布会上,罗平还就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扶持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创新创业、加快科技成果转化运用体系建设、2022年科技创新总体考虑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null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