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2986088/202112-00054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省科技厅 主题分类: 2021年信息,综合政务
名  称: 省科技厅召开科技系统落实政务公开重点工作培训会
词: 文  号:
信息来源: 省科技厅
发布日期: 2021-12-23 15:03:51 成文日期: 有效
性: 有效

省科技厅召开科技系统落实政务公开重点工作培训会

日期:2021-12-23 15:03 来源:省科技厅 阅读次数: [ 字体:   ]

2021年12月23日,省科技厅组织召开科技系统落实政务公开重点工作培训会,会议由副厅长姚群主持,各市科技局分管负责同志、厅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厅办公室主任钟海斌就科技系统政务公开工作年终梳理,“六稳六保”领域的一些涉企支持政策解读,项目申报、资金拨付等领域主动公开进行部署,要求全面推进科技领域政务公开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坚持做到公开是常态、不公开是例外。

会议强调,一是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不断强化科技领域信息公开力度。政府信息公开,是保障公民知情权、监督权、参与权的重要举措,也是转变执政理念、深化行政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各单位要结合科技工作实际,提高日常工作开展的信息报道及主动公开意识,做到应公开尽公开,要通过政务公开途径加大宣传力度,提高企业、群众知晓率。

二是对标对表,补差补缺,确保科技领域政务公开全面规范。现在是12月底,正值岁末年初之时,也是总结当年工作、谋划明年打算之际,各市局要结合今年《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以及省、市政务公开工作部署,对标对表、补差补缺。

三是加强领导,健全机制,推动政务公开各项措施落实落细。各市局回去后,要迅速向市局主要负责同志、县(区)局传达此次政务公开会议精神,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把政务公开测评工作列入近期重要议事日程,确保科技系统政务公开工作在年底政府各项测评中不漏项、不掉队、不扣分。

null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