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2986088/202110-00001 组配分类: 领导活动
发布机构: 省科技厅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  称: 罗平出席“智能制造和智能化管理”交流会暨安徽应用数学中心第四季度研讨会
词: 文  号:
信息来源: 基地处
发布日期: 2021-10-11 16:54:58 成文日期: 有效
性: 有效

罗平出席“智能制造和智能化管理”交流会暨安徽应用数学中心第四季度研讨会

日期:2021-10-11 16:54 来源:基地处 阅读次数: [ 字体:   ]


10月10日,“智能制造和智能化管理”交流会议暨安徽应用数学中心第四季度研讨会在合肥召开。省科技厅厅长罗平出席会议并致辞,中科院院士、安徽应用数学中心主任鄂维南、合肥市政府副市长赵明、省经信厅总经济师潘峰、蜀山区政府区长杨森及中科大有关部门、省直单位有关处室负责人等出席会议。有关高校和企业专家代表参加会议。

罗平在致辞中指出,数学是自然科学的基础,也是重大技术创新、重大科学发明的基础,是原始创新的底层驱动,应用数学与其他学科的融通发展已经成为促进科技创新、产业发展的源动力。安徽应用数学中心是我省在基础学科研究领域组建的首家研究中心,运行一年多来成效明显。希望中心进一步加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中关键数学问题的凝练,推进数学与工程应用、产业化的对接融通。针对当前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等核心技术问题,加强攻关,勇担起中国工业软件自主研发光荣使命。同时,携手与创新型企业紧密合作,组建联合研发团队,为保障我国未来在高端装备、设计制造领域的战略安全、产业安全而不懈努力。


罗平表示,省科技厅将联合相关部门积极为中心建设引进资源、提供支持,全力推进数学基础研究领域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争创国家应用数学中心,为我省科技创新攻坚力量体系建设,培育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作出新贡献。

会上,安徽应用数学中心执行主任杨周旺教授从研究方向、创新链条、技术落地应用、团队建设等方面介绍了中心概况以及科大九韶内核AMCAX研发情况,中心发布了合肥线性标度从头模拟软件包HONPAS开发与应用情况,随后举行了科大九韶内核授权三家企业签约仪式,并就中心建设与发展举行了交流研讨。

null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