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2986088/202106-00120 组配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发布机构: 省科技厅 主题分类: 2021年信息,综合政务
名  称: 关于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第808号代表建议答复的函
词: 文  号: 皖科办复〔2021〕160号
信息来源: 科技厅
发布日期: 2021-06-28 17:12:27 成文日期: 有效
性: 有效

关于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第808号代表建议答复的函

皖科办复〔2021〕160号

日期:2021-06-28 17:12 来源:科技厅 阅读次数: [ 字体:   ]

汪海代表:

您在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支持安徽家政龙头企业加入国家高企培育申报的建议”建议收悉。经会同省发展和改革委、省商务厅共同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目前,全省登记注册的各类家政服务企业近6000家,家政服务人员超30万,市场年营业规模150亿元左右,但从企业规模看,全省家政服务企业普遍规模偏小,除阜阳颖嫂、合肥皖嫂、合肥安心家政、徽大姐集团、合肥壹号管家、芜湖徽嫂等少数企业有小规模的连锁化门店外,大部分家政服务企业属单店经营,总体上没有形成规模化和产业化发展。

截至2020年底,我省高新技术企业总计8559家,其中高技术服务业类高企907家。根据《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办法》(国科发火〔2016〕32号)和《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指引》(国科发火〔2016〕195号)规定,家政龙头企业申报国家高企时需要满足八项条件,分别是:一是注册时间需一年以上;二是有核心知识产权的所有权;三是核心技术在《国家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领域》范围内;四是科技人员占当年职工总数的10%以上;五是根据最近一年销售收入不同,企业近三个会计年度研发费用占比达到一定要求;六是近一年高新技术产品(服务)收入占企业同期总收入的60%以上;七是企业创新能力评价应达到相应要求;八是申请认定前一年内未发生重大安全、重大质量事故或严重环境违法行为。

下一步,我省将大力支持安徽家政龙头企业申报国家高企,围绕高企申报条件,会同相关主管部门和所在辖区管理部门做好家政龙头企业高企申报培育工作,指导家政龙头企业开展研发,做好知识产权申报,做好研发费用和高新技术产品收入归集等相关工作;鼓励更多家政企业提升企业创新能力,申报国家高企,更好促成我省家政产业规模化发展,助力促进消费、改善民生、扩大就业。

办复类别:B类

联系单位:省科技厅高新处

联系电话:0551-62674421


安徽省科学技术厅

2021年6月28日

null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