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2986088/202106-00113 组配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发布机构: 省科技厅 主题分类: 2021年信息,综合政务
名  称: 关于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第588号建议会办意见的函
词: 文  号: 皖科办复〔2021〕149号
信息来源: 科技厅
发布日期: 2021-06-23 17:00:03 成文日期: 有效
性: 有效

关于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第588号建议会办意见的函

皖科办复〔2021〕149号

日期:2021-06-23 17:00 来源:科技厅 阅读次数: [ 字体:   ]

省教育厅:

现就淮南市代表团袁亮代表在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提出的《关于支持省属特色高水平大学深度融入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的建议》,提出如下会办意见:

高等院校是培养人才的摇篮,是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省科技厅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重大战略部署,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支持高校人才培养、学科创新、基地建设,助力高等院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有力促进了高校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一是着力构建省基础研究项目支持体系,实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项目,增加省自然科学基金投入,省属高校人才培养和科研能力得到显著增强,“十三五”期间,省属高校共获得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3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各类项目2141项。二是积极支持依托省属高校建设国家重点实验室、安徽省实验室、省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发挥高校科技创新平台对高校科技创新能力的提升作用。支持安徽医科大学、安徽大学建设“炎症免疫性疾病”、“智能感知材料与技术”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目前已作为省部会商共同推进的重大事项。

下一步,省科技厅将持续改革创新,紧贴省属特色高水平大学科技发展需求,不断完善政策支持,继续促进科学研究与高等教育的融通发展,加强与教育厅科教工作协调配合,全面支持高校高质量发展,支持符合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方向、具有鲜明特色和较强实力的省属特色高水平大学,深度融入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

办复类别:B类

联系单位:省科技厅基础研究与科技奖励处

联系电话:0551-62659625


安徽省科学技术厅

2021年6月23日

null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