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2986088/202107-00128 组配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发布机构: 省科技厅 主题分类: 2021年信息,综合政务
名  称: 关于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第646号代表建议答复的函
词: 文  号: 皖科办复〔2021〕180号
信息来源: 安徽省科技厅
发布日期: 2021-07-15 10:41:19 成文日期: 有效
性: 有效

关于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第646号代表建议答复的函

皖科办复〔2021〕180号

日期:2021-07-15 10:41 来源:安徽省科技厅 阅读次数: [ 字体:   ]

王冰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组建“安徽省重大装备制造产业基础研究院”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感谢您对我省科技创新工作的关心和关注。一直以来,省科技厅高度重视重大技术装备关键技术研发攻关工作,实行“定向研发、定向转化、定向服务”的订单式研发和成果转化机制,在2020年省科技重大专项中设立定向委托类专项,重点支持我省具有一定优势的科研单位组织实施“重大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遴选出11个项目予以立项支持。同时不断加大新型研发机构培育建设力度,鼓励支持合肥通用机械研究院、中科大先进技术研究院等新型研发机构开展产业共性技术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并对运行绩效良好的新型研发机构予以奖励。2020年,对合肥通用机械研究院等16家新型研发机构给予共计1010万元的资金奖励。

下一步,省科技厅将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进一步深化科技创新体制改革,优化调整重大科技任务组织实施机制,综合采取揭榜挂帅、定向委托等资助方式,强化协同创新和联合攻关,加大对支撑重大战略需求任务的稳定支持力度,加速攻关突破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和共性基础技术难题。同时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积极引导、鼓励新型研发机构建设与发展,  支持合肥通用机械研究院等具备较强研发能力的新型研发机构自主建设产业基础研究院,充分发挥转制院所产业基础共性技术供给功能,开展重大装备相关的关键基础材料、先进基础制造工艺、核心基础零部件/元器件、质量技术基础、基础工业软件等方面的研究攻关,大力提升我省重大装备制造业的协同创新能力。

办复类别:B类

联系单位:省科技厅政策法规与创新体系建设处

联系电话:0551-62676061

安徽省科学技术厅

2021年7月15日

null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