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2986088/202104-00119 组配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发布机构: 省科技厅 主题分类: 2021年信息,综合政务
名  称: 关于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第930号代表建议答复的函
词: 文  号: 皖科办复〔2021〕108号
信息来源: 科技厅
发布日期: 2021-04-15 16:57:35 成文日期: 有效
性: 有效

关于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第930号代表建议答复的函

皖科办复〔2021〕108号

日期:2021-04-15 16:57 来源:科技厅 阅读次数: [ 字体:   ]

省发展改革委:

徐伟红等10名代表在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提出的“关于推进蚌埠凤阳一体化发展 打造‘中国硅谷’的建议”收悉,经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针对建议中“立足双赢,共建一个园区。围绕主导产业、功能分区、配套设施、帮办服务等重点领域,依托园区平台,建立创新、资源、产业、市场、环境、交通、公共服务的合作机制,实现共建共享”的提议,蚌埠市、凤阳县可以尝试通过“一区多园”的形式共建合作园区。

为进一步贯彻《国务院关于促进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发〔2020〕7号)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以下简称高新区)建设成为我省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打造区域创新增长极,在前期调研与征求各方意见的基础上,2021年4月15日,安徽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促进全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对全省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具体落实举措。《实施意见》对高新区整合优化提出了如下意见:

鼓励合肥、芜湖、蚌埠等国家高新区探索一区多园、共建产业园区等协同发展模式。鼓励以国家高新区为主体整合或托管区位相邻、产业互补的各类开发园区等,打造更多集中连片、协同互补、联合发展的创新共同体。支持高新区跨区域配置创新要素,提升周边区域市场主体活力,深化区域经济和科技一体化发展。

下一步,我厅将按照《实施意见》分工,会同各相关责任单位,支持合芜蚌等国家高新区做好“一区多园”合作模式前期规划研究与后续申报、审批等工作。

办复类别:B类

联系单位:省科技厅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处

联系电话:0551-62654379


安徽省科技厅

2021年4 月 15 日

null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