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2986088/202107-00049 组配分类: 领导活动
发布机构: 省科技厅 主题分类: 综合业务
名  称: 程雪涛出席科技之家大使、外交官•2021合肥行活动
词: 文  号:
信息来源: 对外合作处、省科技交流与人才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 2021-07-28 15:42:13 成文日期: 有效
性: 有效

程雪涛出席科技之家大使、外交官•2021合肥行活动

日期:2021-07-28 15:42 来源:对外合作处、省科技交流与人才服务中心 阅读次数: [ 字体:   ]

7月22-23日,由中国科学技术部国际合作司、安徽省科学技术厅、合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科技之家大使、外交官•2021合肥行”活动成功举行。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赵静,安徽省科学技术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程雪涛,合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路军出席开幕式并致辞。20余位前驻外大使、科技参赞、相关领域专家以及省内200余名国际科技合作管理人员参加了圆桌对话、专业论坛、国际合作能力培训班等活动。

程雪涛副厅长在致辞中介绍了“十三五”期间安徽重点科技工作成效和国际合作方面情况。他表示,国际科技合作是大趋势,越是面临封锁打压,越不能自我封闭、自我隔绝。“十四五”时期,安徽将继续强化创新国际合作,特别是进一步深化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科技交流合作,依托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等载体,主动布局和利用国际创新资源,全方位多层次打造安徽科技创新合作新格局。

活动聚焦“携手合作、共创未来”主题,外交官们重点围绕“新时期如何正确研判国际科技合作方向,高质量实现国际化科技合作创新”“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国际化发展路径”等进行了对话交流、主旨演讲。此次活动为我省相关企业、机构、科研人员学习了解海外科技创新、新形势下技术评估等方面的经验做法,更好地发掘对接全球科技创新资源,提高国际合作交流水平搭建了平台、开拓了思路。

null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