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2986088/202105-00042 组配分类: 申报征集
发布机构: 省科技厅 主题分类: 综合业务
名  称: 关于申报2021年度省级引进境外人才项目计划的通知
词: 文  号: 皖科专秘〔2021〕189号
信息来源: 省科技厅
发布日期: 2021-05-20 11:27:06 成文日期: 有效
性: 有效

关于申报2021年度省级引进境外人才项目计划的通知

皖科专秘〔2021〕189号

日期:2021-05-20 11:27 来源:省科技厅 阅读次数: [ 字体:   ]

各市科技局,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引才引智工作的重要论述,根据科技部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省引才引智工作实际,现就2021年度省级引进境外人才项目计划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支持重点

引进境外人才项目根据省科技创新发展需要,资助境外人才来皖开展科学研究、技术咨询、产品研发、学科建设、学术交流、成果转化、管理服务等活动。重点支持围绕“五个一”创新主平台和“一室一中心”平台建设,服务我省十大新兴产业,引进能够在关键核心技术和“卡脖子”领域上实现重大突破,推动关键技术、生产工艺、产品设计新突破,产生重大经济和社会效益的境外高层次人才。

二、申报条件

(一)申报单位:在安徽省内设立的企业、科研院所和高等院校等法人单位。

(二)境外专家或团队人选应为外国国籍或港澳台人员,并符合下列基本条件之一:

1.在境外著名高校、科研院所担任相当于副教授及以上职务、职称的专家学者;

2.在国际知名企业、机构担任高级职务的专业技术人才和经营管理人才;

3.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或掌握核心技术的创业人才;

4.省内急需紧缺的其他高层次外国专家和青年人才。

(三)工作时间:专家在华工作时间原则上不少于20天;鉴于新冠疫情影响,鼓励项目单位探索利用离岸创新、远程合作等新模式开展引智合作。专家在华工作时间不足20天的,需提供远程合作等相应证明材料。

(四)鼓励境外专家长期来皖开展深度合作。

三、申报流程

(一)登录外国专家项目管理信息系统(网址http://ceps.safea.gov.cn)。点击人才类项目,项目计划申报,创建新项目,点击高端外国专家引进计划,“资助类型”选择“省级资助”。如无账号请先注册,注册成功后方可登录申报。

(二)各市科技局及相关单位外专归口管理部门需严格对照申报要求,对项目单位提交的申报材料进行初审,审核不合格的,退回修改。如果初审通过,及时在线上传初审意见及签字盖章扫描件。

(三)纸质申报材料一式两份(加盖公章),由各市科技局、相关单位外专归口管理部门加盖公章统一报送至省科技厅。

四、注意事项

(一)请各市科技局及相关单位外专归口管理部门认真指导项目单位做好申报工作,项目单位据实填写各项信息,确保申报内容准确、完整,不得虚列虚报。

(二)项目单位围绕同一个研究方向或工作内容开展的合作项目,原则上按照一个项目申报,鼓励以团队为单位申报。

(三)项目单位须与专家签订劳动合同(劳务合同)或工作协议,资助其工薪或报酬,并在申报系统中上传扫描件。

(四)入选项目资助金额由省科技厅根据项目单位聘请专家层次、来皖工作时间、数量、预期效益等分层级确定。

(五)项目单位应按照国际惯例,严格遵守在知识产权、竞业禁止、聘用及薪酬等方面的法律法规。

(六)项目申报截止时间为2021年6月30日,逾期申报不予受理。

联系人:赵云飞,联系电话:0551-62670869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紫云路996号省科技厅410室



安徽省科学技术厅

2021年5月17日

null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