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2986088/202005-00046 组配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发布机构: 省科技厅 主题分类: 2020年信息,综合政务
名  称: 关于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第932号代表建议办理意见的函
词: 文  号: 皖科办复〔2020〕23号
信息来源: 安徽省科学技术厅
发布日期: 2020-05-25 16:29:21 成文日期: 有效
性: 有效

关于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第932号代表建议办理意见的函

日期:2020-05-25 16:29 来源:安徽省科学技术厅 阅读次数: [ 字体:   ]

省发展改革委:

柯丹丹等11名代表在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提出的“关于推动安徽省全面“禁塑”立法进程的议案”,经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省科技厅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再生资源综合利用技术研究,近些年来主要在以下方面开展了相关工作:

一是规划重点领域。科学谋划我省“十三五”期间再生资源综合利用科技工作总体思路和主要目标,明确重点支持方向和任务,将相关重点领域和研究内容纳入了《安徽省“十三五”科技创新发展规划》。其中,作为安徽省科技优先发展主题之一的“再生资源综合利用”,提出开展废旧塑料、轮胎等回收再利用技术研究及装备开发。

二是加大项目支持。“十三五”以来,以项目为抓手,围绕我省科技创新发展规划确定的再生资源综合利用相关优先主题,组织实施省级科技计划项目,开展关键技术攻关、装备研发以及成果应用示范。例如,组织实施了“废旧塑料分拣再生制备建筑功能材料关键技术研究”“长江安徽段中微塑料分布和对重金属和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的富集研究”等省重点研究与开发计划项目及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三是强化平台建设。积极支持符合条件的我省企业、高校院所组建相关领域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重点实验室、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等创新平台,争取在再生资源综合利用领域突破一批产业共性关键技术,加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例如,2019年,依托安徽建筑大学,组建了省重点实验室“环境污染控制与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将围绕废弃物处置与资源化利用等领域开展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加强技术创新,积极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下一步:我厅将继续围绕以上方面积极开展工作,不断加强再生资源综合利用领域的技术攻关和成果转移转化,努力为加快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专此致函。

办复类别:B类

联系单位:省科技厅社发处

联系电话:0551-62648501

安徽省科学技术厅

2020年4月13日

null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