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2986088/202005-00045 组配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发布机构: 省科技厅 主题分类: 2020年信息,综合政务
名  称: 关于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第1086号代表建议办理意见的函
词: 文  号: 皖科办复〔2020〕21号
信息来源: 安徽省科学技术厅
发布日期: 2020-05-25 16:27:49 成文日期: 有效
性: 有效

关于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第1086号代表建议办理意见的函

日期:2020-05-25 16:27 来源:安徽省科学技术厅 阅读次数: [ 字体:   ]

省生态环境厅:

张文艳等12名代表在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提出的“关于安徽省化学废物处置的议案”,经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省科技厅高度重视化学废物处置工作,近些年来主要在以下方面开展了相关工作:

一是规划重点领域。科学谋划科技工作总体思路和主要目标,明确重点支持方向和任务,将相关重点领域和研究内容纳入了省级科技计划申报指南中。例如,在2019年省科技重大专项申报指南中,在环境监测与治理领域,明确提出针对危废监测装备与治理技术问题,研发危废快速鉴别监测技术设备。

二是加大项目支持。以项目为抓手,围绕危废快速鉴别监测技术设备研发,组织实施省级科技计划项目,开展关键技术攻关、装备研发以及成果应用示范。例如,组织实施了“铜冶炼砷渣资源化利用及安全处置技术与应用”“废弃电路板树脂材料无害化处置与资源化利用关键技术研发与示范”等省重大科技专项项目。

三是强化平台建设。积极支持符合条件的我省企业、高校院所组建相关领域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重点实验室、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等创新平台。例如,2019年,依托安徽建筑大学,组建了省重点实验室“环境污染控制与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将围绕废弃物处置与资源化利用等领域开展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加强技术创新,积极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下一步:省科技厅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科技部门优势,认真吸纳代表的建议,积极调动全省科技力量,继续围绕以上方面积极开展工作,不断加强化学废物处置相关的技术攻关和成果转移转化,努力为加快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专此致函。

办复类别:B类

联系单位:省科技厅社发处

联系电话:0551-62648501

安徽省科学技术厅

2020年4月13日

null
文件下载